澜月沧海

微博:清月照南枝
愿我能以笔下文字抚平遗憾

赏梅(上)

琰苏,小短篇
有私设,时间可能对不上,背景是在赤焰军旧案翻案之后,大渝兴兵袭境之前的日子。
最安宁平淡的日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初冬的金陵,飞雪纷纷。

苏府。

梅长苏抱着一个暖炉,裹的严严实实的坐在正厅里。有些羡慕地看着屋外堆雪人的正开心的飞流,和一旁用雪球砸飞流却总是砸不到的蔺晨。

自从受过一次伤寒之后,他被两位大夫明令禁止外出,连出厅堂都不允许。

许是看的出神,连萧景琰何时站在他背后也未曾察觉。

“想出去?”萧景琰语调上扬,询问道。

“殿下。”梅长苏挣扎着站起来行礼,却被萧景琰按住,眉头微皱:“我说过了,不必叫我殿下,叫我景琰就行。”

“你我之间,不必多礼。”

梅长苏不语,用铁钳拨弄了一下火炭“殿……景琰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?”

“政务都处理完了,过来讨杯热茶。”萧景琰脱去大氅,在他对面坐下。“怎么?小殊不欢迎?”

“自是欢迎的。”梅长苏将手中的暖炉递给萧景琰,开口道:“外面风雪大,暖暖手吧。”

萧景琰也不推辞,接过握在手里。

闲谈了一会,黎钢和晏大夫便送上了驱寒的姜汤,梅长苏在晏大夫面无表情的注视下,不得已陪着萧景琰喝了两碗。

萧景琰望着面对着晏大夫就一脸乖巧的梅长苏憋着笑,他可没有忘记小殊从小就讨厌姜汤的。

待黎刚晏大夫离开,梅长苏淡淡的笑道:“我无事,他们就是太紧张了。”

“想出去逛逛吗?”

“自然是想的,成天呆着屋子里不出去,总会觉得闷”梅长苏有些无奈:“可惜蔺晨和晏大夫不许我出门,连出大厅都不许。你看看,还把我裹成这个模样。”说罢动了动身子,企图让靖王殿下看到他身上的大氅绒毯。

“我在城外有个庄子,附近都种满了梅花,可以去小住几日。”萧景琰顿了顿:“如果小殊想去,我可以去帮你跟两位大夫求求情。”

tbc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9)